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

我被邀請參加Constance的殯葬

上星期三,我被邀請參加Constance的殯葬慶典「臨終彌撒與瞻仰遺容」。 現場有近百人參加。

到了瞻仰遺容時,我憂愁地經過她的棺材,放下鮮花。其他人排隊看她,有不人哭泣,有男有女。到她的家人走過去時,她的爸爸哀傷看着她,無力地依靠着棺材,過了一段時間,才依依不捨地走回自己的座位。

Nicholas上台分享她的過去,雖然她經歷數次癌症復發,但是她一次比一次勇敢地面對,一次比一次依靠主。 Giselle上台分享,Giselle和她是好姐妹或者是閨密,經常到她的家拜訪,任何事她們相都會互分享,包括各自的日記。


離開教堂,我們乘旅遊巴到和合石在禮堂繼續聽神父的話語。Constance的棺材放在一個平台時,她的家人站在角落痛哭。當她的棺材慢慢地落下後,Giselle脆在平台旁邊,一邊哭泣,一邊叫她的名字。跟着禱告了一段時間,之後依依不捨地走回自己的座位。儀式結束後,我們乘旅遊巴回到元朗。

後記:在整個Constance的殯葬儀式過程中,一直看到有拍攝團隊正在工作,後來,我才知道是創世電視的拍攝團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