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

第1次參與"派包群"的探訪活動

昨晚,我參與"派包群"的探訪活動,在油尖旺區探訪露宿者。

資深義工Mabel帶我和探訪大角咀的露宿者,在探訪和分發物資過程中,我們認識了根叔。他告訴我們當年他在船上當廚師的往事,又帶我們參觀他的家,更介紹他所收留了一隻紅頭情侶鸚鵡。他的生活環境比我過往探訪的露宿者,都要好。有擋風雨的地方睡覺,有煮食的工具,有掛衣服的地方。

快到晚上十時,我們回到集合地點,各組組員花數分鐘向自己的組員分享感想,之後,各組派代表分感想。留意到根叔講起在船上當廚師的往事,他會臉帶笑容。轉告佩佩,他想佩佩到他家,一起吃火鍋。負責人透露更多根叔的過去,他曾經失業,染上毒癮。後來,他醒覺了。花了2年時間,成功戒除毒癮。近期,他更當了清道夫。
    後記:
  1. 感謝的幫忙,讓我有機會與"派包群"的探訪活動。
  2. 感謝介紹她的SBD同學。
  3. 感謝佩佩提醒我,露宿者須要別人關心多於物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