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道歉的原因

今天下午,Rainbow忽然發短訊給我,但內容是「我要向你講聲對唔住」,令我感到莫名其妙。

下班後,我和Rainbow通電話,問問她為何發這個令人莫名其妙的短訊,她告訴我無事。但我感覺到她有些事忍瞞,希望只是我太多心。 晚上,飛比打電話給我,問我關於那句短訊之事。我告訴她,Rainbow很正常,我不覺得她傷心。她告訴我,樂和她都收到那句短訊,擔心Rainbow。我理解,但我知道愈迫Rainbow,她會感到煩和有壓力,她就愈不想講,會講其他話題,下意識逃避。

我終於知道Rainbow為何向我們道歉了。

原來飛比指出她的問題–因為她有時說話不留情面和不顧及別人的感受,所以她與朋友的關係,很少能維持2年以上。可能她讀書少,所以她的說話技巧比較差,容易無意之中傷到別人。因為她和朋友的關係,很少能維持2年以上,所以每當她認識到新朋友,她會馬上與別人交換手提電話號碼。

經過飛比指出她的問題後,她反醒了,因此她才send sms向我們道歉。我和飛比都知道,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性格,是一件困難的事,但我覺得她能夠願意踏出第一步,是一件好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