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回顧柬埔寨短宣之旅 – 第二天

今天我們到了一個寺廟集中的地方方參觀,我們一邊行一邊聽珠莉的講解。當我看見那些偶像時,心裏感到不適。我們來到一個寺廟附近的空地時,看見有很多不同的偶像。令我印象深刻的事,當地人相信象糞放在腳上可以驅除疾病,因此大象在街上走路時,後面便有人跟隨。

在空地上,由於有太多偶像存在,因此我心裏很不舒服,直到我們離開那塊空地為止。晚在隊員分享時,我才知道我和一些隊員受那些偶像影響–喬伊絲和我的心裏都很不舒服,歡更感到頭痛。

今天,我聽到向一位婦女講見證 – 一位被醫生判斷只能活到一歲的嬰兒。每當那位嬰兒發燒,他的父母不停禱告,直到他退燒為止。結果,他活到十多歲,安祥地離世,連醫生也認為是一個奇蹟。

柬埔寨,家長可以窮到沒有錢買級粉給自己的嬰兒,他們的嬰兒只能喝粥水;在香港,家長只是苦惱自己嬰兒應該吃哪一款奶粉。

下午,我們陪女工打羽毛球,更教她們打羽球。晚上,我們負責弄中日美食給女工們和宣教士吃。表演魔術令女工們和其他人,相當雀躍。而我和瑜幫忙洗碗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