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

年老的狗痛苦地死去

在這個地方已經居住3年了,地下那層有家人養了一對金毛尋回犬。初時,牠們會向我不停吠。後來,牠們覺得我沒有威脅,沒有再向我吠。

上星期起,那隻年老的狗,左側腹開始靡爛,毛被染成黑色。初時,牠能走能吃,但是牠的傷口惡化,令牠精神愈來愈差。到中期,牠常常躺下,間中用前肢勉強支撐身體。到了昨天,牠不見。今天,只見一隻狗進食和一個空兜。後來父親告訴我,那隻年老的狗不停哀叫和呻吟,傷口生蟲,最後牠流淚死在菲傭旁邊。

我問父親,為什麼菲傭見牠情況惡化,沒有問問男女主人,如何幫牠呢?父親告訴我,菲傭有問,但男主人叫菲傭扼死牠(男主人真冷血)。因為菲傭每天照顧那2隻狗,建立了感情,所以菲傭沒有跟男主人的意見去辦。結果,狗死了,菲傭哭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