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柬埔寨之旅的感想

七月尾,我透過CCMN柬埔寨。在當地,我探訪了很多家庭,他們生活貧困,家中只有少量的傢私電器。衛生環境差,沒有清潔的食水,因此他們經常生病。當地不是每一個小孩子都能夠三餐溫飽,他們未必有讀書的機會。雖然他們每一天都要面對不同的困難,但是我經常見到他們總是臉帶笑容,令我印象深刻。

令我反思自己生活在物質豐富的都市,笑容反而少,更常常感到憂愁,覺得自己總是比別人缺乏。遇到困難時,很容易發牢騷。真是令人慚愧!

雖然今次短宣,我遇到一些掙扎和阻滯,例如:用很黃的池塘水洗澡。有隊員身體不適,也有隊員生病。但是在逆境中,我發現主的恩典。祂給我們的恩典,讓我無法估計,但足夠我們使用。

恩典:
  1. 在村子裏,不是每家每家戶都有廁所,偏偏我們寄居的家庭有廁所。
  2. 本來我們只能用很黃的池塘水洗澡,但這家人對我們很好,用錢買井水,讓我們洗澡。雖然井水呈奶白色,但是它比池塘水潔淨。
  3. 雖然有隊員生病了,準備回港當日,她的感冒惡化了,更發燒了。幸好,她很快退燒,順利回港。

我們每次禱告的內容,主記得清清楚楚。入村當晚,我向神禱告,求祂讓我有多點體會。結果,2天後,我當小隊長,負責帶隊員家訪傳福音。當晚,我負責為30人帶遊戲。更有機會吃鴨仔蛋。令我體會很深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謝謝你在我的BLOG留言,很高興認識你﹗求主使用你更多,結出更多屬靈果子﹗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