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

一段不愉快的往事

台前幕後,廿位弟兄姐妹,經過4次的採排。昨晚,話劇佈道會正式舉行。雖然中途出現技術問題,但是話劇佈道會能順利完成。

這個話劇其中一幕,令我回想起一段不愉快的往事。

讀中二時,因為自己的姓氏特別,與某位名人相同,所以同學們會以玩開心形式,拿我代入他,但當年的我是很介意。加上同班某位女同學的英文名和一位拍廣告的女演員相同,而當年很多廣告都有這位名人和女演員同時演出,結果,被同學們傳我和她是情侶,事實上,我和這位女同學根本不熟悉,一年所講的說話少於5句。

因為自己聲線不響亮,所以每次說話比一般人花多點氣力。有一天,上課時,因為實習老師聽不清楚我的回答,所以她讓我用咪回答,結果,全班同學嘲笑我。為了令自己心裏不難受,我回避他們的眼神和快速坐下。

每逢小息,我都會走到E班,一來逃避他們,二來我可以與朋友玩,忘記不開心的事。可是,有一次小息完畢,回到班房後,發現有2枝鉛筆被人弄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