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

關懷2

上星期,我和一班女義工和社工到公園探訪露宿者。其中一位義工買了一些橙,分給每位露宿者。社工也向有須要的露宿者分發杯麵。透過分派這些物資,令我們容易與他們溝通,了解他們情況。

我走到涼亭,我和一位男露宿者談天說地,後來,知道他的腳部皮膚乾旱龜裂,我把平日使用的潤膚膏送給他。他收到後,馬上使用。最後,我們到其他地方探訪。

星期一晚,我再次到公園探訪,了解他的腳部情況。我把一支適合這位男露宿者使用的藥膏,送給他。當他正在塗藥膏時,我把注意事項告訴他。後來,他告訴我,他的腳部有「雞眼」。大約22:00,我向他道別後,離開公園。

(後記:令我想起這節經文–「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」 (太 25:40)

(第14次探訪露宿者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