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倒楣第一至二十一天

倒楣第一天
收到學校通知,學校同事不能上網及部份同事不能登入電腦。經檢查後,發現有個Switch壞了。

下班後,我到黃金買同事所指的Media converter,但我不知道學校光纖頭的型號,只好離開。


倒楣第二天
今天,到黃金買Media converter sc頭,之後回校安裝,成功令教員室的電腦,可以上網和同事能登入電腦。

由於,學校晚上停電,所以我要到Server room關閉設施。

倒楣第三天
今天回校,到Server room 重新開啟設施,發現一個UPS壞了。

到教員室,學校同事通知我,教員室的電腦,不能上網及部份同事不能登入電腦。

我和同事追查原因,發現Server room裏,其中一個壞Switch。我馬上call 師傅和通知同事,明天才能解決。

倒楣第四天
我和學校同事在Server room正在使用電腦時,忽然半間Server room的設施,停電了。我馬上問問校工,為何忽然停電,她問了電工後,她告訴我–連接那些裝置的插座的電線與某個室的電線相連,而那個室正進行更換電線工程,所以當電工在那個室進行工程時,須要停電,直到那個室進行工程完結。

下午,師傅更換Switches,教員室的電腦,可以上網和同事能登入電腦。

倒楣第五天
中午,開啟手機時,發現4個留言。原來學校忽然停電,通電後,電腦不能連接Server。我問校工停電厡因,她告訴我某個電工在佈新電線時,不小心地弄一條電線,他為了追查這條電線,在未通知校工的情況下,停電。我問她電工明天會不會到校開工,她告訴我他們會,我告訴她,我只好星期一回校處理。

倒楣第七天
今天,發現教員室的電腦,間歇性斷線。回頭一望,發現那新Switch自動重新開啟。估不到運作了3天的新Switch,這麼快出現問題。唉…

倒楣第十天
安裝裝外置帶機時,發現須要買SCSI卡,但學校沒有購買,因此師傅不能為學校新Server安裝外置帶機。我只好知IT老師,他叫我問PCCW有沒有適合那部裝外置帶機和新Server用的SCSI卡,可惜沒有。新Server暫時不能用帶備份。

倒楣第十一天
下班後,約了Danton在地點A等,結果他不懂得如何到地點A,臨時改往地點B,而地點B比地點A更近我公司。

他買波鞋時,那間店舖竟然沒有EPS卡機,而他身上沒有足夠的現金,只好到港鐵提款,再回到那間店舖購買。

回家時,已經十一時多了。

倒楣第十八天
今天回校,我以為Server Room和校務處,會有電,結果,無。電工只能臨時供電給校務處部分插座和光管。由於是臨時供電,所以供電不隱定,工作其間停電3次,唉。 orz

倒楣第十九天
今天的情況比昨日更糟,沒有風扇、沒有冷氣和沒有燈。我還要到課室安裝新電腦,真要命。

倒楣第二十天
由於電工們的進度不理上,加上星期一學校有補課室班,因此明日將會有很多老師回校,而他們須要用電腦和打印機,結果今天我要回校檢查及測試,校長室、校務處、伺服器室、教員室和2/F課室,但是2/F課室的插座沒有電,令我不能測試。

倒楣第二十一天
發現教員室的Switch壞了,只好用Media Converter代替它。

到2/F檢查電腦、電視和投影機,發現其中一個課室的插座,沒有電。 另一個課室的投影機,沒有電。同一層所有課室的天線有問題。在地下檢查中央咪時,發現沒有聲音。

唉,令人灰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